可爱之歆

无负自己,无负世人,无负所爱。

何欢7

“方案很好,我很满意。”
“谢谢,赵总不会一大早来就是为了告诉我这个吧。”
“对啊。”
“给我发个微信就好了,何必亲自跑一趟?”
唐晶端起面前的咖啡,喝了一口。
“因为想你。”
“咳咳。”唐晶被赵子岩的话呛到了。
“没事吧?”赵子岩把面前的餐巾纸递给唐晶。
“没事。”唐晶擦了擦嘴角的咖啡。
“赵总说笑了。”
赵子岩走近唐晶,他温热的气息弥漫在唐晶的周围。
“他能做到的,我也可以。”
“你怎么知道?”
“艾米,是我的新任助理。”
“艾米?这小姑娘跟你说什么了……”
“她什么都说了,不过是我威逼利诱着才说的啊。这利,唐总给不给报销啊?”
“不报。”
唐晶笑了。

“吃早饭了吗?”
“还没。”
“走。”
赵子岩拉起唐晶的手腕往办公室外面走。
“干嘛啊。”
“吃早饭。”
唐晶被赵子岩拉到车上。一路飞驰,上海的清晨并没有什么人。唐晶靠着车窗小眯了一会。

这是一家很小很小,也很老很老的店。
灰墙青瓦,加上早已褪色的门框和窗子,还有店里的木桌木椅。
米的香气很诱人。让唐晶很快的饿了起来。
“老板,两碗粥。”
“好的。”

“这家店很有年头了吧。”
“是啊,有四十多年了,现在的老板,是原来老板的儿子。”
“赵总平时都飞车半个城市吃早饭的吗?”
“这家有合欢粥。”
“合欢粥?”
“就是用合欢花煮的粥。最能安神补气了。”
“我最近的失眠有所缓解啊。”
“那你早上为什么喝咖啡?”
“习惯了。”
“喝咖啡也会习惯吗?没事,如果喝着喜欢,下次还可以来啊,在家自己做也很方便的。主要是要有何欢花瓣。”

那是唐晶见过的最繁盛的合欢树。

月光皎洁,星辰浩瀚。

贺涵的出现。

不知道是让这个夜晚更美好了,还是又糟糕了。

“粥来了,二位慢用。”
“尝尝。”
“好喝。”

“你这是得了相思病了。”
老卓看着倚在门框边的贺涵,打趣的说道。
“我怎么可能,我相思谁啊?”
“你自己知道。”
“老卓,这是唐晶家的备用钥匙,她让我交给你保管。”
贺涵从兜里把钥匙掏出来。
“你拿着吧。”
“还是听她的吧,搁在我这儿,她会生气的。”
“真不想要?”
“想要。但是,我想要她的那把。”

“谢谢你送我到公司。”
“唐晶,我今天早上是认真的。”
“我知道。但是我可能还没有办法开始一段新的感情,所以请再给我一些时间。”
“我可以等。也等十年。”
“我没有资本再耗十年了。”
二人相视一笑。
“那我上去了。”
“晚上要接你吗?”
“不用了。”
“那我微信联系你。”
“好,我有时间就回。”

唐晶看着远去的车子,淡然,却又惊慌。

她没有下一个十年了。

他也不是贺涵。

遇到贺涵之后,没有想过会和别的人结婚。

现在也依然这么想。

我可能真的还需要时间。

“老板,一壶清酒。”
“好嘞。”
老卓忙着招呼客人。
“贺涵?贺涵?”店里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贺涵却没了踪影。
老卓跑上二楼。
雨已经淅淅沥沥的下起来了。
随之而来的是,电闪雷鸣。

老卓打开房门,房间里的灯光昏暗着。把贺涵的影子拉得很长。
“贺涵。”
贺涵坐在桌前,没有说话。
桌上摆着一瓶威士忌和一桶冰块。
冰块与酒混合,呈现出的琥珀色,在今晚,让人格外着迷。
过了半响。
“老卓,我想唐晶了。”

君念不知,故不在。

回首一别,思一生。

“我以为,我帮唐晶顶罪,就可以减轻我对她的内疚,可以清清白白的和罗子君在一起。可是老卓,当我面对罗子君的那一刹那,我发现我根本就做不到。保护唐晶的确是我的本能。爱她可能也是我的本能吧。”
“你还喜欢罗子君吗?”
“喜欢。但是现在也只是朋友间的欣赏。我欣赏她改变自己的能力,她过人之处的确很多,也足以让很多男人为她心动。”
“说好的,扮演金童玉女呢?”
“呵。”
贺涵苦笑了一声。拿起酒杯又干了一杯。
“我想,那不过是我当初为了说服你,也说服自己的借口罢了。老卓,我是不是明白的太晚了?”

贺涵掏出手机,打开了那条他听了无数遍的语音。

“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你错过了一个多么爱你的人。”

“唐晶说得对,我错过了一个多么爱我的人。”
“贺涵,你不配说爱。”
贺涵沉默了。

与此同时的唐晶,客厅的地毯上也放着一瓶威士忌。
她也喜欢在威士忌里面加冰块,摇动着酒杯,颜色甚是好看。不过现在,冰桶里的冰块,已经化作水。

“贺涵,你能做到的,他做不到。”
“贺涵,我真的会把一生托付给一个我只认识了一个多月的男人吗?”
“你说啊,你说啊,你不是人美嘴甜吗?说起话来一套一套的。”
“哦,我忘了,我身边,你不在了。”
“对不起贺涵,我真的要开始接受其他人了。”

“忘掉她真的很难吗?”
“忘掉他真的很难吗?”

“那是我一辈子都做不到的事情。”

既然做不到,那就永远记得吧。

也没准可以当作是重新来过的资本。

——————————————————————————
改了好几遍,终于是发出来了。

让大家久等了。

希望大家一早看到我的文,会有好的心情,去迎接新的一天。

美好的旅程要开始了,我们准备好了。

爱你们。比心心。

评论(9)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