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之歆

无负自己,无负世人,无负所爱。

何欢9

“你的药。”
“子岩,怎么是你?”
唐晶抬头看着正在笑的赵子岩。
“不然还能是谁?好了,不逗你了。门口有个男的给你送药,我就顺便给带进来了。”
“哦。”
“那男的,你朋友啊?”
“朋友。”
“我怎么没见过。”
“我身边你没见过的人还多着呢。”
说着,唐晶接了杯咖啡。她需要咖啡来提提神。

咖啡的苦涩在舌尖一点一点的化开,多了一分甜蜜,多了一分温暖。但这种味道,总是藏在苦涩的背后。很淡,却又很……让人喜欢。

赵子岩瞥了一下唐晶电脑上的内容,上年正式他们的竞争对手——叶氏集团的策划案。
“叶氏集团怎么也找你咨询了?他们不是一向很牛吗?”
“这是客户隐私,无可奉告。”
“那唐总,可否赏光跟我一起吃个午饭?”
“算了,我打算赶紧弄完方案,早点回家休息休息。”
“不舒服了?”
“没事。”
“那我等你,把你送回去吧。”
“随你。”

唐晶不是原来那个发烧吃两片退烧药被贺涵拖着去医院打点滴的拼命三郎了。
他不在身边,她该学着好好疼爱自己了。

“谢谢。”
“回到家,洗个澡,睡一觉。”
“嗯。再见。”
“再见。”

唐晶揉了揉昏昏沉沉的脑袋,打开包想找贺涵送来的药,怎么翻也没翻到。
“算了。”唐晶倒了杯热水捧在手心里。杯子里是水划出的波纹。像是碎玻璃片一样,闪烁,又刺眼。

唐晶将被子裹在自己的身上,才渐渐暖了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她睁开眼,眼前是一片漆黑。

她伸手摁了灯的开关,并没有反应。

打开手机的手电筒,才发现原来是跳闸了。她合上闸的开关,卧室的床头灯亮了,客厅却还是一片漆黑。

“灯泡被烧了吧。”唐晶自顾自地说。

她记得客厅的柜子里有新的灯泡,拿出灯泡,搬来梯子。准备上去把灯泡换了。还好,从前跟贺涵在一起的时候她见过贺涵换灯泡,虽然自己没换过,但也算是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嘛……

她颤颤巍巍地上了梯子。梯子可能是因为年代比较久远的原因,唐晶一上去就开始晃。

唐晶刚把旧的灯泡拧下来,电话铃就响了。

唐晶本想把新的安上再下来,可又怕有什么急事,就匆忙爬下梯子。一个没踩稳,加上晃晃悠悠的梯子,就摔了下来。灯泡也随之碎了,唐晶一个翻身膝盖着地,小腿正好压在那碎的灯泡上,霎时间,钻心的疼。

“喂。”唐晶强忍着疼接起来电话。
“唐晶,你怎么样啊?我听贺涵说你病了。你在家吗?我做了几道你爱吃的菜,我让他给你送过去。”
“好……没事……老,老卓,我不饿……”
“怎么了?唐晶,你出什么事了……”
“就是……就是换灯泡从梯子……梯子上摔下来了。”唐晶疼得倒吸了口凉气。

那边的贺涵一听这个就急了。
抢过老卓的手机,大声地对唐晶说:“十分钟,你不要动,我马上过去。老卓,给我钥匙。”

周围的漆黑淹没了这个屋子。卧室里的灯发出幽暗的光。屋外是灯火通明的城市,屋内是满地狼藉的心碎。

“唐晶,你在吗?”一阵敲门声,打破了唐晶的思绪。
“我是赵子岩啊,你的药落在我的车上了,我来给你送药,你开下门啊。”
“我现在没办法开门,你等一下。”
“唐晶?你没事吧……”

就在赵子岩焦急地等唐晶来开门的时候,贺涵也到了。他一下电梯就看见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站在唐晶家的门前。
“你是?”贺涵快步走上前问。
正是上午帮他给唐晶送药的男子。
“赵子岩。你好,我们又见面了。”
“请你起开。”贺涵严肃地说。
“我给唐晶送药,她的药落在我车上了。”
“我可以再给她买,你不必深夜十点还跑过来送趟药。”

唐晶听见了门外两个男人的对话声,心不由得揪了起来。
她是不想让贺涵知道赵子岩的存在的。这种慌张,不亚于唐晶小时候做错事怕被爸爸责骂的心情。

钥匙打开锁孔发出清脆的响声。

赵子岩看贺涵拿出钥匙十分惊讶。

“你怎么会……”

说着,贺涵已经冲进唐晶的家。

他自己也记不清已经多久没有这么不理智过了。

赵子岩也随着贺涵进了唐晶家。

卧室里发出的灯光将唐晶的一半身子照的发亮。她深邃的眸子里,闪烁着贺涵一直爱的光芒。那是星河,最璀璨的星河。

赵子岩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小心翼翼地把唐晶从地上搀起来。想扶着她走进卧室,贺涵看着唐晶腿上的伤。
“我来。”说完,他就从赵子岩怀里拉回唐晶,把她一把抱了起来,抱进卧室,把她轻放在床上。
“乖,在这里等我。”
贺涵拉开卧室的抽屉,找到医药箱。然后拿着镊子把唐晶小腿上的碎片一片片的取出。

赵子岩则把客厅的灯泡安上,又卫生间,厨房,书房的转悠了一圈,检查灯是否都没有问题。

“忍着点,会有点疼。”贺涵拿出碘伏给唐晶的伤口消毒。又取出纱布仔细地帮她包扎伤口。

唐晶看着为自己包扎伤口的贺涵,恍惚了。觉得自己和贺涵好像还似从前那般。

“我给你倒点水,你把我今天给你送的药吃了。”灯光很暗,唐晶看不太清贺涵脸上的表情,但她知道,贺涵绝对是生气了。

“药……这人去哪儿了?”

贺涵转了一圈才在书房里找到赵子岩。他发现赵子岩正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看。
“你在这里做什么?”贺涵走到书桌前,合上了唐晶的笔记本屏幕。
“没事,随便看看。”
“药。”
“哦,对了。唐晶怎么样了?”赵子岩把药从兜里拿出来,递给贺涵。
“她没什么事了,你可以走了。”
贺涵转身走出书房。
赵子岩倒了杯水,递给唐晶。

“谢谢。”
“不客气。”
“唐晶把药吃了。”贺涵没好气的说。
“你对她客气点,否则我对你不客气。”
“唐晶,把药吃了,我再说一遍。”
唐晶从贺涵手里拿过药,吃了下去。

“子岩,这是贺涵。”
“这是,赵子岩。”
“久仰久仰,幸会。”赵子岩伸出手来,想跟贺涵握手。
贺涵撇了他一眼,并没有接茬。
赵子岩尴尬地笑了笑,收回了手。
“你,明天还要上班?要不然先回去?”唐晶对赵子岩说。
“那好,你早点休息,晚安。”赵子岩摸了摸唐晶的头。
“你帮我送下他。”唐晶对贺涵说。

贺涵打开门,可是说是把赵子岩硬生生地给推了出去。

“贺涵,你就这么对待我的客人?”
“他是什么人啊,你也不看看。大晚上来你家,显然是图谋不轨啊。”
“你不是也大晚上来我家吗?这么说我是不是也该怀疑你……再说了你有什么资格管我的事……”
“唐晶。”
“贺涵。”
二人对视着,谁都没有在说话。

“你说得对,我没有资格。我不配管你。唐晶,但我希望你能保护好自己,灯坏了可以明天找人来修,为什么非要自己冒这个风险。”
“你知不知道……”
唐晶没有往下说。她的眼圈,红了。

是,贺涵不知道唐晶越来越害怕晚上。她渐渐养成了开灯睡觉的习惯。但是卧室里强烈的灯光会让唐晶睡不着,所以只能打开客厅里的灯。这样在晚上唐晶才能睡着。

“还疼吗?”
唐晶摇摇头。
“吃饭吧。”
贺涵抱起唐晶。这丫头又轻了些,贺涵心想。
“你放我下来,我自己能走。”
“这样快。”说着,贺涵大步地走向客厅。

贺涵从保温桶里拿出了老卓做的菜,看着唐晶大快朵颐。
“他……你的,爱人?”贺涵冷不丁地问了一句。
“他要是的话,现在坐在我对面的,还能是你吗?”
贺涵笑了。
“仅仅是追求者吗?”
“嗯,但我对他……就那样吧。”
“哪样?”
“潜在对象,可以了吗?”
“哦。他不适合你。”
“他适不适合……不对啊,贺涵,你今天怎么了……怎么问我这么多……你不会……不会是吃……”

————————————————————————————
真的是拖了太长的时间了,搞得我自己都有点断戏了……

你们的小可爱是没有存文的,所以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啦……

我大哥说我每回更的太少了,但因为是手机写文,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每回写了多少,所以还请大家谅解了……

明天就要出发去上海了,欢迎大家提供《我的前半生》的拍摄场地……每个地方都好想去[但懒得自己一个个的查了]……

大家晚安/早安。

来自不知道什么时候写下一篇的小可爱。

评论(6)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