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之歆

无负自己,无负世人,无负所爱。

何欢8

宿醉除了所谓的酒后吐真言,也就只剩下让人头疼胃疼的作用了吧。
唐晶还好,只是觉得胃里空空的。她打开冰箱拿出了昨天在粥店打包的鱼片粥,热了热。喝下一碗,胃里顿时的暖了起来。
幸好是周末。也难得有一个这样清闲的周末。上一个案子刚刚结束,新的案子的预划案也已经做完了。这样的工作节奏唐晶很是喜欢。

“喂。”
“请问今天有没有时间跟我去健身房啊。”
“好,十点见。”
“我接你。”
说实话,唐晶也是犯懒,好久不去健身房了。

“贺涵,醒了。”
“嗯。”
“头疼?”
“是。老卓,我想喝粥。”
“熬好了,在桌子上。喝完了自己收拾。”

“昨天我的提议考虑的怎么样?”
“哪有那么快。”
“唐晶,我跟你说,我很认真的。你不能这样抻着我。”
“子岩,我也不想这样。我不是故意的。”
二人都没有说话。或许沉默就是对彼此最好的回答。
“累不累?”
“还成。”
“再跑会儿?”
“可以。”

“唐晶,给,水。”
“多谢。”
赵子岩细心地将矿泉水瓶的瓶盖拧开。
“子岩?”
“嗯?”
“我想……”
“不要想。走,去吃饭吧。楼下有家轻食餐厅,那里的牛肉沙拉做的很不错。”
“好。”

沙拉上来了,唐晶的心里确是乱乱的,心思也完全没在心上。沙拉几乎动也没动。
“怎么了?不好吃吗?”
“没有。没事儿,可能是昨天晚上没睡好吧。”
“那我送你回去吧。下午再睡会儿。”
“不用了,你下午不是还加了个会吗?我自己打车回去。”
“那你到家给我发微信。”
“知道了,我又不是个小孩子了。拜。”
唐晶拿起包,往外走。
“哎,唐晶。”
“怎么了?”
“别忘了发微信。”
“嗯。”

唐晶回到家,洗了个澡,直接倒在床了。
一觉醒来,也已经晚上七点多了。
拍拍空空如也的肚子。唐晶对于老卓做的拉面实在是馋的不行,只能打电话叫老卓来送拉面。

“贺涵,去送拉面。”
“老卓,咱们什么时候还有外卖服务了?”
“唐晶的。”
“什么?唐晶的?”
“快去吧。丽景花园7401。”
贺涵把拉面搁进保温袋里,就开着车去了。

“叮咚。”
“老卓,你来了。”唐晶穿着睡衣,睡眼惺忪的打开房门。
“贺,贺涵?”
“你的拉面。”
“哦,谢谢你。”
“怎么了?脸色好像很不好。”
“没事,就觉得头晕晕的。”
贺涵走进来,一眼就看见茶几上空空如也的酒瓶了。
“喝酒了?”
“昨晚。”
“过来,坐下。”
唐晶不情不愿地坐到贺涵旁边。
贺涵用手摸了摸唐晶的脑门。
“有点烫啊,鼻音还很重。感冒了吧。”
“好像是吧。”
“这么大人了。不会好好照顾自己啊。没事喝什么酒啊。”
“你不喝,你不喝。”唐晶一听贺涵这么说,顿时脾气也上来了。“你不喝身上酒味这么重。怎么刚才交警没查你酒驾吗?走走走,不要在我这里待着。”
“行了,不就说你一句吗。别犯脾气了。”
贺涵拉起唐晶的手腕,双手扶肩,把她拉到餐桌旁。把她摁在了餐桌前的椅子上。
“把面先吃了,我给你找药。”
“哦。”
唐晶在大口大口地吃着面条,贺涵在卧室的抽屉里给唐晶找药。
找完药后,他回头望着这间屋子,愣了神。
屋内的装饰很简单。不像是家,更像个酒店的配置。床头的柜子上还放着唐晶用了好几年的电脑。床上堆着一些衣服,应该是运动服吧。
“这丫头感冒了也不知道,还去跑步。”
贺涵心里想。

“你干嘛呢?”
唐晶将沉浸在自己思绪里的贺涵,拉回现实。
“没事。这个药待会儿睡觉之前吃。这个瓶里的要每天三次,吃饭之前吃。还有这个,也是睡之前吃。这个药快没了,我明天买了送到你公司。如果明天不舒服就别上班了。打电话给老卓,我给你送饭。”
“知道了。”
“还有这几天别喝咖啡,不能喝酒……”
“好了,贺涵,你现在可比原来唠叨多了。”
“这不是……”
“我真的困了,也不早了,你回去吧。”
“好。”
贺涵提起保温袋往门口走。
“有事打电话。号码没变。”
“嗯。再见。”

外面的月亮很圆。
贺涵站在楼门口,唐晶站在窗口。
他们正望着同一个地方。一个被月光洒满的地方。

城里的月光。

把梦照亮。

请温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间聚散。

能不能多点快乐片段。

城里的月光。

把梦照亮。

请守护她身旁。

说有一天能重逢。

让幸福撒满整个夜晚。

月光皎洁。

让它代替我守护你吧。

晚安。贺涵。

好梦。唐晶。
————————————————————————
波叔的《城里的月光》太好听了吧。

这首歌也很适合我们贺唐了。

这两天也感冒了……所以硬拉出个梗来……算是深夜福利了。

这两天事情有点多,本来没打算更的【严肃脸】。

祝大家一切顺利。给你们小心心。

评论(3)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