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之歆

无负自己,无负世人,无负所爱。

何欢6

唐晶走进店里,贺涵跟在她的身后。
店里,公司的小朋友们还在吃着喝着。酒过三巡,好不热闹。
“贺,贺总?”项翀看着紧跟在唐晶后面的贺涵,吃惊的问道。
“你好,我是贺涵。”
大家望着眼前的一幕,有人惊,也有人喜。

惊的是贺涵跟唐晶竟然走在了一起。
喜的是自己终于见到了心目中的男神。

“大家吃的怎么样?”贺涵问。
“很好。”
“好好吃。”
纯子看着密斯唐的眼睛里掠过的一丝尴尬,和酒后面颊上漾起的绯红。连忙说:“吃得差不多了,我们走吧。”
大家心照不宣地相互看着,也说着走吧,走吧,走出了店里。
“别忘了找代驾。”唐晶不放心地喊着。
“知道了,密斯唐。”

烟火气息散去,静耳倾听,海的声音也这般清晰。

店里的人少了,店员也都大多回去了。

唐晶打开电脑,开始着手下一个案子。

“粥来了。快喝。”贺涵捧着一碗粥,从后厨走了出来。

他一手端着粥,一手将唐晶的电脑合起来,放在一边。

唐晶接过粥来,放在桌上。

“多谢。”
“这是老卓熬的。”

唐晶一口一口地喝着热气腾腾的粥。
贺涵坐在她的对面,不说话。
食不知味是什么,这下唐晶大抵是知道了。

我想过无数次与你重逢的情景。
但我没想到这天来的这样快。
我也没想到,竟是这样一个悠然的夜晚。

“贺涵,那我先上去洗澡了。唐晶你慢慢吃。”老卓脱下围裙,走上楼去。

楼下只剩下二人。

“唐晶,你……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问什么?”
“比如,我为什么在启东……而不是……”
“你想说自然会告诉我的。”

贺涵走到吧台边上,拿了一瓶酒,倒了一杯。干了。
“我收到你的语音了。”
唐晶手一抖,勺子掉在了地上,摔得粉碎。
“没事吧?”
“”没事。
这就如当初我心碎的声音一样清脆,也一样让我手足无措。

“是我让老卓跟你说我去深圳的。归根到底就是想让你忘了我,开始新的生活。你别怪老卓。”
“不会的。恭喜你,目的达到了。”
“对不起。”
“都过去了。”
“唐晶,你恨我吗?”
“恨过了。”
“我们,以后经常联系,可以吗?”
“以什么方式?朋友,师徒,还是什么?贺涵,有时候失去了,逝去了,我们才能知道这东西的可贵。”
贺涵没说话。

“我该走了,明天还要加班。”
“我送你。”
“不用了。”
唐晶从包里掏出一把钥匙。
“这个麻烦你给老卓,我家的备用钥匙。让他帮忙替我收着。”
“好。”

其实刚才我想说,能不能是以爱人的身份?
未失未忘。勿忘勿念。

唐晶失眠了。
她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为贺涵而无眠。
嘴上说着忘记,心里却也还惦记。

我真的不适合说谎,随便的言语就能戳破我的伪装。

一阵海风吹来,树上的合欢花纷纷掉落。贺涵走到店前,拾起这一朵又一朵合欢花,放进瓶子里。保存,封好。
他望着东方的鱼肚白,想着什么。

一夜。
两个人。
不善于伪装的两个人。
深深纠缠着的两个人。

这勺子碎了。
是的还能粘上。
这情谊碎了。
对不起。
我不知道还能不能粘上。

唐晶顶着黑眼圈,来到公司加班。
她打开咖啡机,倒了一杯咖啡。
心满意足地喝下以后。
开始了工作。

一阵脚步声,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早上好。”
“早。”

————————————————————————————
祝大家周末愉快啊。

这文写的我自己揪心啊。

如果你有一个你还在爱的人,可是你们却没有可能了。

那最好不要告诉他了。

何必让他耿耿于怀那么多年。

祝福他吧。

如有来生,永得团圆。

评论(4)

热度(65)